首页 学校简介 玉林校区 院系纵览 考生问答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院长说专业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咨询电话
0771-5358202
招生专业
公共事业管理(本科) 社会工作(本科) 养老服务管理(本科)
学院网站
http://bc.gxmu.edu.cn/rwgl/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现有人文医学系、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经济学与社会保障系;其中人文医学系下设医学伦理学教研室、医学沟通学教研室、大学语文与文秘教研室、艺术教研室;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下设社会工作教研室、社会学教研室;经济学与社会保障系下设经济学教研室、社会保障学教研室、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学院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广西医科大学基地)”、“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健康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医师人文医学执业技能培训(广西)基地、全国医师定期考核“人文医学考培基地”等四个研究基地;有广西医科大学妇女研究中心、广西医科大学健康服务研究中心等两个中心。
师生概况
学院有一支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全体教职工的29%,博士19人(含博士后、在读博士)占50%,95%以上的教师拥有硕士学位。学院目前设有社会工作、公共事业管理、养老服务管理、医疗保险等4个本科专业和老年服务与管理高职专业,有社会保障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和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硕士点。目前学院有在读本专科及研究生共998人。
科研实力
近五年,我院共主持了30余项国家级、省厅级、横向科研课题,发表了论文150余篇。
研究成果多次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近5年,平均每年有2项政策咨询报告被自治区和地级市政府、发改委、卫健委等部门采纳。
学院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学生多次荣获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优秀奖,全国病案信息管理技能大赛单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三等奖,首届广西大学生校园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创青春”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奖。4项国家级、19项自治区级、69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未来学术之星大学生课外创新科研课题立项88项。学生发表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37篇。学生参与撰写的学术论文被北大核心期刊《卫生经济研究》《医学与社会》、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广西医学》杂志录用。
学科建设
学院设有社会保障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和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硕士点。学院坚持医学与人文相融合,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提升学校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与水平,培育高素质的医药卫生管理与服务人才,为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人文技能培训基地
中国医师人文医学执业技能培训(广西)基地以“发扬人文医学精神,促进和谐卫生事业”为理念,在提升医生及医学生人文素养,为广西医学人文、医院管理、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基地每年培训400名以上学员,成立以来已经培训学员7531人。
培养目标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培养具备“以人为本、公平正义”的专业价值观;掌握社会医疗保障方面的理论、技术与方法等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政策与法规知识,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备较强的专业技能、沟通能力、读写能力;能在以社会医疗保险部门为主的各级各类社会保障管理与经办部门、商业性保险机构、医疗卫生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跨国公司、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从事与医疗保险领域相关的管理、研究及经营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社会工作专业培养具备清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在社会工作领域普及主流的专业价值和理念,具有强烈的事业心,敬职、爱岗,有高度的责任感,掌握坚实的医务社会工作理论和知识,有较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技能和社会工作能力,能够从事医务社工、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养老服务管理专业主要培养能在养老服务领域普及主流的专业价值和理念,具有强烈的事业心,敬职、爱岗,有高度的责任感,掌握坚实的养老机构管理、健康照护、康复保健和老年社会工作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养老企业、老年大学、养老职能相关企业或部门从事养老服务、企业管理、养老产品研发、养老机构评估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
就业情况
我院毕业生以其适应性好、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而受到用人单位普遍欢迎。2016-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分别为95.56%、94.79%、93.83%、93.14%、88.11,均高于广西高校平均就业率。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责任心、执行力、团队精神等共15个具体能力,评价满意及以上的比例超过了90%。先后有多名毕业生进入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多名优秀毕业生进入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伯明翰大学等国际院校继续深造。
地址 Address

广西南宁双拥路22号

邮政530021

咨询电话 Phone

普通本科专科招生 0771-5359031

研究生招生 0771-5356491

成教自考招生 0771-5353900

官方微信 WeChat

手机端 Mobile

©2019 广西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道尔工作网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