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简介 玉林校区 院系纵览 考生问答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院长说专业
广西医科大学信息与管理学院
学院简介:
广西医科大学信息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14年9月。学院目前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校际交流项目)、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和新增的专业医学信息工程4个专业,现有专任教师62人,其中博士8人,硕士39人,教师8人,副教授15人,学院成立以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国际合作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5项,可支配科研经费超过300万元。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共发表论文200多篇,并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10多部。学院充分结合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修改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厚基础、精专业、重实践、强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强调扎实基础理论培养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紧紧围绕大健康理念,充分发挥互联网+卫生健康管理的学院特色。
就业情况:
学院加强产学研的校企合作,依托协同育人平台,采取校内外导师制等因材施教的举措,构建了教学、实践和创新相结合的培养体系,积极开展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建设,广泛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教育都取得骄人成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积极加强就业教育和辅导,拓展就业渠道和就业方向,在稳固传统用人单位用人需求的同时,深挖新兴就业市场需求, 积极开发医疗信息化企业的就业市场和病案信息专业方向市场, 确保毕业生就业质量。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
专业介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学制 4 年,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掌握现代管理学、信息科学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拥有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能胜任医学信息管理、医学信息系统开发与利用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计算机应用基础、多媒体信息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原理、C语言、Java 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网页设计、医学成像与处理技术、医学数据挖掘。
信息科学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导论、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医学信息检索与利用、医学信息学、地理信息系统、医院信息系统、病案信息学。
管理学类: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信息经济学、卫生事业管理、信息管理学、运筹学。
医学类: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预防医学、流行病学。
毕业去向:可到各级医疗卫生管理部门、大中医院、卫生监督所、疾病控制中心等部门从事医学信息管理、医学信息系统开发与利用等工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校际交流项目)
学制 4 年,本专业前两年在广西医科大学学习,后两年在美方学校学习,对两年后无法出国学习者,可申请转入到我校相应或相近的本科专业继续完成后两年的学习。符合《广西医科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规定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位。学生选择后两年在美方学校学习并按要求完成所修课程者,同时授予美方学校的的本科 ( 学士 ) 学位证书。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医学全球化趋势与新医改的机遇和挑战,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了解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应用能力,掌握现代管理学、信息科学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能胜任医学信息管理、医学信息系统开发与利用,能在国内、国外各种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从事相关领域研究与实践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计算机应用基础、多媒体信息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C 语言、Java 程序设计、计算机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网页设计、医学成像与处理技术、医学数据挖掘、计算机科学导论、计算机科学、数据管理、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
信息科学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导论、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医学信息检索与利用、医学信息学、医院信息系统、病案信息学。
管理学类:信息经济学、管理学基础、卫生事业管理、信息管理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
医学类:基础生物学、预防医学、流行病学。
毕业去向:可到各级医疗卫生管理部门、大中医院、卫生监督所、疾病控制中心等部门从事医学信息管理、医学信息系统开发与利用等工作。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
学制 4 年,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际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学生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和人文素养,良好的身心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培养学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和积极的创新意识。
主要课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高等数学、电路电子学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及基础、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操作系统、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与应用、医疗物联网技术
信息科学类: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导论、医学信息学、医学图像处理、医院信息系统、信息安全
医学类:临床医学概论、基础医学
毕业去向:毕业生适合到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医疗机构、疾病预防与控制机构、医药公司、医疗器械公司、医疗IT公司等部门从事医药信息系统、远程医疗系统、医药管理信息系统等开发与利用及医疗人工智能应用等相关的工作。
地址 Address

广西南宁双拥路22号

邮政530021

咨询电话 Phone

普通本科专科招生 0771-5359031

研究生招生 0771-5356491

成教自考招生 0771-5353900

官方微信 WeChat

手机端 Mobile

©2019 广西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道尔工作网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