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简介 玉林校区 院系纵览 考生问答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院长说专业
广西医科大学肿瘤医学院
广西医科大学肿瘤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肿瘤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肿瘤防治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癌症中心)位于“中国绿城”——南宁,是广西唯一一家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社区服务与康复为一体的省级肿瘤防治研究机构和国家三级甲等肿瘤医院,是国家临床药物试验基地和“一带一路”国际肿瘤防治联合培训基地,是广西医科大学硕士博士点、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单位、广西临床医学人才小高地基地之一,是广西肿瘤防治研究中心、肿瘤人才培训中心和肿瘤医学信息中心。肿瘤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建设学科、肿瘤专业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广西抗癌协会、广西肿瘤防治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均挂靠在该院。
师资队伍
现有职工1275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275人,拥有博士生导师17人,硕士生导师103人,博士12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5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4人,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1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全国优秀医院院长1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全国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1人,第一批广西高层次人才D层次和E层次各1人,广西优秀专家7人,广西壮族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科技人员2人,广西八桂青年学者1名,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人选12人,广西青年科技奖8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先进工作者2人,广西五一巾帼标兵1人,广西医学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第二批人选医学领军人才1人、学科带头人1人、中青年学科骨干人才5人,广西名中医1人,获“广西高等学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人选10人,获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2人,入选“广西医科大学杰出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第一批人选3人;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创新团队2个。任职国家一级学会全国委员以上33人,担任中华或中国系列杂志等省级以上杂志编委30人。
医院是广西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A级教学医院,教学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可满足临床教学、医学考试、技能培训等需要。承担学校本科全程教学工作,《临床医学导论》课程荣获校级优秀课程,多名师生代表广西医科大学参加全区比赛获得一等奖 。
科研实力
我院近五年共主持了30余项国家级、省厅级科研课题,发表了论文150余篇。研究成果多次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学院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学生多次荣获全国病案信息管理技能大赛单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三等奖,首届广西大学生校园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创青春”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及以上立项16项、校级立项43项,未来学术之星大学生课外创新科研课题立项44项。
学科建设
医院实际开放床位1300余张,有27个临床科室(病区)和16个医技科室,拥有国内先进的PET/CT(GE Discovery PET/CT 710)和住友回旋加速器各1台,医科达和瓦里安电子直线加速器4台和全套放疗定位和计划系统,大孔径定位CT1台, GE 3.0T、西门子1.5T核磁共振各1台,GE128层螺旋CT和西门子64层各1台,DR机、数字胃肠机、乳腺钼靶机、床旁数字X线机各1台, GE-Discovery VH SPECT/CT1台,血管造影机(DSA)2台,全自动生化检验流水线1套,全功能麻醉呼吸机多台等诊治各种肿瘤的先进设备。
医院获批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肿瘤专科),拥有广西结直肠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广西肝癌诊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个自治区级临床研究中心;麻醉科和重症医学科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临床重点专科;妇科和医学影像科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妇科肿瘤学、普瘤外科学、肿瘤放射治疗学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学科,肿瘤药物治疗学、肿瘤影像物理诊断学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建设学科;医院是自治区肿瘤性疾病、妇科内镜、妇科肿瘤、综合介入、肿瘤化学治疗和放射治疗质控中心挂靠单位。肿瘤学专科连续四年位列复旦版华南区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第二名,领跑广西。
科研成果
近5年共承担科研项目1162项,获国家、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各级各类奖项183项,是广西卫生系统承担科研课题并获得科研成果奖最多的单位之一,其中“树鼩实验感染人乙型肝炎病毒模型”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迄今为止广西医疗卫生系统获得的最高级别科技奖励。在国内外专业刊物发表论文7500余篇,其中SCI收录678篇(总IF 1800余分),出版专著(合著)60部,获授权专利31项。主办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癌症防治杂志》。
肿瘤防控
在肿瘤防治工作方面,依托“广西肿瘤防治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管理全区肿瘤防控工作,承担自治区政府卫生项目——“广西健康惠民工程”肝癌鼻咽癌筛查项目和四项国家级常见恶性肿瘤早诊早治项目,以及常见恶性肿瘤危险因素和流行趋势的调查和监测工作,在全区各基层地区开展“广西肿瘤防治下基层”活动,医院荣获国家癌症中心颁发的“2017-2018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最佳癌症筛查完成奖”和“2018年度肿瘤登记工作省级单位优秀奖”。
国际交流
医院先后与美国乔治亚大学公卫学院、法国巴黎东方克雷泰伊大学附属亨利蒙多尔医院等国外高校、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常态性举办中国(广西)-东盟国际肿瘤精准医学大会等国际高层次学术会议和其他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医院每年派出多人赴美国、英、法、德国等国家培训和访学,邀请法国、日本、英国等国外专家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2018年聘请法国居里研究所前医生委员会主席Christian JAYR教授全职入院工作三个月。
2018年医院综合实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医院新院区-占地230余亩的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五象新区医院项目已经顺利开工建设;在Nature指数公布的全国医疗机构综合排名百强榜中医院名列第88位,成为广西唯一入选医院;医院荣获“广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成为广西仅有的三个高校系统获奖单位之一。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医院正在向“立足广西,辐射东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型肿瘤医院”的发展目标昂首奋进,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医学人才。
地址 Address

广西南宁双拥路22号

邮政530021

咨询电话 Phone

普通本科专科招生 0771-5359031

研究生招生 0771-5356491

成教自考招生 0771-5353900

官方微信 WeChat

手机端 Mobile

©2019 广西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道尔工作网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