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简介 玉林校区 院系纵览 考生问答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院长说专业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简介
广西医科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成立1999年之初,与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合署办公,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模式。为满足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顺应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和潮流,加强高等职业教育管理,将我校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国内一流地方医科大学”,2017年1月,学校决定将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设立为独立建制的二级学院。学院现任领导班子:院长周素芳教授、副院长莫税英教授。学院下设有学院办公室、教务科、学生工作办公室3个职能部门。
今年,学院招生的三年制高职专业主要有:护理、药学、康复治疗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及医学美容技术等5个专业。学院一贯遵循以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原则,依托学校悠久办学历史,高质量医学本科教育、雄厚教学师资力量以及优良的教学条件,实现我校高等职业教育优质发展,以高质量人才培养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我院生源来自广西各地市,录取平均分超出广西录取资格线206分以上的优异成绩入学。我校高职教育在学校精心雕琢下羽翼渐丰,近年来,为社会培养了近6000名合格毕业生,满足了社会对各层次医技人员的需求。近三年的就业率分别为91.97%、91.76%、91.88%,历届毕业生全国大学生英语三级考试通过率为85.47%,计算机一级考试通过率为80%;共有645人次获国家、区、校各级奖助学金;152人次获得各级竞赛奖项。
我院将不断完善育人工作机制,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突出专业特色,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确立优秀高职学生“专升本”制度和高职学生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衔接制度,使更多的高职学生获得继续接受本科教育的机会,形成高职教育招生、培养、就业环节良好的循环状态。为广西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高职(专科)招生专业简介
(学制三年,获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1.护理专业(广西壮族自治区级优质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护理专业,适应国家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护理专业必需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各级医院、社区及其他预防、卫生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和健康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思想政治理论课、英语、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护理学导论、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老年护理学、眼耳鼻喉口腔科护理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各级各类医院、医疗卫生和保健机构、精神疾病防治机构、医养结合养老护理机构、母婴康复保健机构等从事护理及健康保健工作。
2.药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药学学科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药物研究与开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设计、合成、药理实验与评价、药物制剂与剂型制备、药物分析检验、质量检定、药房调剂以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思想政治理论课、英语、人体解剖与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天然药物化学、药用植物学、生药学、药品市场营销学、药事管理与法规。
毕业生可到医院、学校、药品质量管理部门、药物生产企业、药品营销企业等单位从事制剂配制、处方调剂、实验室管理、药物研究开发、药品或相关产品市场调查、药品临床推广、药品质量检验、药厂生产车间生产技术等工作,主要岗位是制剂师、调剂师、实验员、质检员、技术员、药品营销员等。
3、康复治疗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一定的创业能力和支撑终身发展的能力;掌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和社会工作等行业的康复技师岗位群,能够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思想政治理论课、英语、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康复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要、康复心理学、康复营养学、中国传统康复治疗技术、神经康复学、言语治疗技术、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疾病康复学、作业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人体运动学、社区康复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各级康复机构、综合医院康复科、各类疗养院、社区医疗保健中心、民政福利机构、残联等相关的康复治疗技术岗位,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工作。
4.医学检验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医学检验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知识,面向卫生行业临床检验技师、输血技师、病理技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临床医学检验、输(采供)血、病理技术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思想政治理论课、英语、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细胞生物与遗传学、生理学、病理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医用化学、医学统计学、临床医学概要、免疫学检验、微生物学检验、寄生虫学检验、生物化学检验、血液学检验、仪器分析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医院、检验机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临床医学检验、输(采供)血、病理技术等工作,主要岗位是检验师、实验员、技术员等。
5.医学美容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基础医学及医疗美容基本理论、具有一定的医疗美容基本知识和技能,并掌握生活美容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可作为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技术工作的技师或助手,从事美容相关行业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思想政治理论课、英语、美容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细胞生物与遗传学、生物化学、临床医学概要、医学美学导论、美容化妆品、医学美容技术、美容心理学、美容外科学、皮肤美容学、物理美容技术、中医美容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各级医院或其它医疗美容机构,担任临床美容技师、医疗美容讲师以及医疗美容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疗养、康复、保健等行业的临床美容、形象设计、化妆造型、健康管理、店务管理、化妆品销售等工作。从事的岗位有医疗美容技师、医疗美容咨询、导师、医生助理、治疗师、设计师、美容师及美容其它岗位等。
地址 Address

广西南宁双拥路22号

邮政530021

咨询电话 Phone

普通本科专科招生 0771-5359031

研究生招生 0771-5356491

成教自考招生 0771-5353900

官方微信 WeChat

手机端 Mobile

©2019 广西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道尔工作网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