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简介 玉林校区 院系纵览 考生问答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院长说专业
广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招生电话
0771-5359030
招生专业
护理学(本科、高职) 助产学(本科)
学院网站
http://hlxy.gxmu.edu.cn/portal
广西医科大学护理教育起步于1934年,1958年起专注护理教育。2000年开始招收护理学本科生,是广西第一个护理学硕士学位授予点,2006年开始招收护理学硕士研究生。经过60余年的发展,学院已经形成多层次办学体系,现有护理学(高职、本科、研究生)和助产学(本科)两个专业。学院是广西本科护理学教指委主任委员所在单位,广西专业护士唯一理论培训基地,广西专业护士认证委员会挂靠单位,广西教育厅护理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广西职业院校教师培训项目定点培训机构,国家职业能力鉴定所。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岗位胜任力、护理操作技能及护理人文素质的培养,在广西护理职业技能竞赛中屡获一等奖,2017年第二届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技能大赛荣获特等奖,2021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专业赛道)荣获分区赛特等奖、总决赛银奖,多次获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冠军。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10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80%,研究生学历教师占比62.7%,具有硕士导师资格专任教师占比23.6%。专业教师立足临床护理实践和护理教育教学,具有较强的临床实践与创新能力,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多次获得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自治区级科技进步奖、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等。
学科建设
护理学兴于八十七年前,专注护理教育六十二载,历史积淀厚实,学养深厚,承载着培养护理人才的重任。历经沧桑,不断优化和整合教育资源,在传承中创新发展。护理学专业是全国首批通过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认证的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省级优质本科专业、广西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建设基地,拥有两个自治区级实验中心,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C+。
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护理专业,适应社会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护理学和相关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基本的临床护理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专业突出、岗位胜任、创新思维、诗性追求、国际视野和大健康理念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科研实力
学院注重临床护理实践与基础护理理论紧密结合的护理研究,目前获省厅级及以上项目资助 88 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700余篇,其中SCI论文 43 篇,中科院 JCR 分区护理一区论文 3 篇,Lancet收录摘要 1 篇,授权专利 152 项。
就业情况
近五年来,我院本科护理学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超过95%,高职护理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90%以上,专业对口率达97%,呈现“就业率高、专业对口率高、就业层次高、社会评价高”的“四高”就业特点。我院历届毕业生分布在全国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院校,从事临床护理、护理教育及护理管理等工作,并积极投身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勇担时代重任,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广受社会各界及用人单位的认可和称赞,为推动广西乃至全国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5.12歌咏晚会
创新创业师生交流团赴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交流学习
广西首家南丁格尔精神宣教馆
护理礼仪风采大赛
母婴护理实训课
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赛区特等奖
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银奖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地址 Address

广西南宁双拥路22号

邮政530021

咨询电话 Phone

普通本科专科招生 0771-5359031

研究生招生 0771-5356491

成教自考招生 0771-5353900

官方微信 WeChat

手机端 Mobile

©2019 广西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道尔工作网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