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简介 玉林校区 院系纵览 考生问答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院长说专业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学科建设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学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于1934年由曾任华西口腔医院院长的著名牙周病学创始人肖卓然教授创建,现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口腔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一级学科博士和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自治区特色本科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点,口腔医学专业被评为自治区级优质专业,入选广西“一流学科”。获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校级优秀课程2门,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课程1门;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口腔颌面外科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与考官培训基地(口腔类别),广西口腔科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荣获自治区教学成果特等奖,学院人才培养层次涵盖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目前已形成“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附属口腔医院是国家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先后荣获“全国医院感染管理先进集体”“全区卫生系统集体二等功” “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群众满意的医疗机构”,2014-2019年连续六年荣膺中国“最佳专科医院”提名,在2020年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名列第七位,等级为A。
培养目标
学院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根据全球医学教育的基本要求,围绕岗位胜任力培养人才,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医患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备扎实的临床医学基础知识,熟悉掌握口腔医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临床操作技能,并具备较好的国际视野、一定的科研、创新和批判思维以及较强自主学习和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口腔医学人才。
师资力量
学院通过内联外引等形式加强师资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建立起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高、年轻化、后劲足,具有国际视野及较强教学和科研能力、适应学科发展定位,满足人才培养需要、发展潜能良好、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3人,其中高级职称70人,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导师21人。拥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香港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1人、广西八桂学者1人、广西特聘专家1人、广西优秀专家2人、广西高层次人才2人,广西医学高层次人才4人、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2层次人选3人、广西杰出青年基金入选者1人、广西高等学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1人,担任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6人,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1人、理事1人,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3人、常务委员12人、委员30人;青年委员11人,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常务委员1人,委员1人。聘请院外客座教授26名,每年邀请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来我院讲学,选派优秀教师赴美国、意大利、日本、加拿大、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家及港澳地区进行学术访问,提升教师的国际化教学水平。
对外交流
学院为师生创建良好对外交流与合作平台。学院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牙学院、美国天普大学牙学院、美国纽约大学牙学院、荷兰奈梅亨大学牙学院、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牙学院、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台湾高雄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等医学院校缔结为友好学院。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学院、美国贝勒牙学院、美国西南医学中心、华盛顿大学牙学院、日本琉球大学、香港大学菲腊牙学院等多所口腔医学知名院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学院是部长级“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永久举办单位,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该论坛搭建中国与东盟国家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不断丰富和拓展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全面合作关系,为我院打造教育教学国际化品牌奠定良好基础。
秉持“国际化、精英化”的教育教学理念,为学生建立对外交流合作的平台,与美国和台湾地区、香港地区互派学生进行交流学习。2008年至今,共有80人次到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高雄医学大学、马来西亚大学、日本熊本大学、美国天普大学、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医科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同学们参加专题研讨会及参观交流,开拓视野,强化专业素养,培养科研思维,取得良好成效。香港大学、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高雄医学大学、美国天普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等学校亦派学生52人到我院交流学习,学生互学共促。
科研实力
学院教师共主持科研项目404项,国家级科研项目58项;发表SCI文章140多篇;授权专利52项、先后获各级科技成果奖23项,其中广西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和三等奖4项、广西社科奖(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类成果奖)二等奖1项,首届中华口腔医学研究创新奖1项、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一等奖6项和二等奖5项。近三年,获国家级教学比赛奖项6项。主编、参编教材及专著20部(未含教材)。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高,积极组织本科生申报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项目,鼓励本科生参与课题研究,为学生完成自主实验提供平台支持。近三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和“未来学术之星”项目共77项。参加全国大学生口腔临床技能竞赛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及急救技能竞赛专项、专业知识专项一等奖。本科生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I 1篇。
就业深造
学院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是广西口腔医学高级人才的主要培养基地,并逐渐成为东盟国家培养口腔医学高级人才的教育教学基地,人才培养质量高,办学社会声誉好。口腔医学已毕业本科生39届共计1477人(含国际生124人),毕业生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位列全国口腔医学院校前列,最高时位列第三。本专业本科毕业生2013-2020年平均就业率为95.9%,平均升研率50.6%,近五年,执业医师考试平均通过率超过全国口腔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13.6个百分点。毕业生普遍获得用人单位好评,逐步成长为省内外诸多口腔医院、综合性医院口腔科、民营诊所的技术骨干、学术领头人,服务当地民众,推动地方口腔医疗行业发展。
地址 Address

广西南宁双拥路22号

邮政530021

咨询电话 Phone

普通本科专科招生 0771-5359031

研究生招生 0771-5356491

成教自考招生 0771-5353900

官方微信 WeChat

手机端 Mobile

©2019 广西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道尔工作网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