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简介 玉林校区 院系纵览 考生问答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院长说专业
广西医科大学体育部
一、 体育部师资队伍
体育部共有教师2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15人,助教5人。专任教师的相关专业,涵盖了临床医学、运动医学、运动人体科学、骨伤科学、中医学、推拿学、针灸学、运动训练和体育教育学等专业方向。专业教师对急慢性运动损伤的诊治、康复锻炼及相关教学实践有丰富经验;与此同时,根据课程教学需要,外聘校内外具有丰富临床和实践经验的高职称教师,参与专业教育教学工作。教授和副教授100%参与课程教学。
二、 学科建设
运动康复专业2016年首批招生,目前有运动康复专业学生130人。大部分来自广西,少数同学来自河南、福建、安徽、浙江和贵州等地, 录取分数基本超第二批本科线10分以上。
专业教师,是一支以中青年为骨干、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较强,能适应学科发展定位,满足人才培养的需要,具有良好发展趋势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体育部依托学校优质的医学教育资源、先进的教学仪器和设备,并组建运动疗法实验室、运动康复推拿实验室和运动生理综合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能充分满足运动康复专业教学、科研和学生实践的需求。此外,学校拥有多家实践教学基地,为运动康复人才培养提供优质教学实践场所。
运动康复专业图书资源充分依靠学校图书馆资源,拥有丰富的中文数字资源和外文数字资源,学校图书馆藏书较多,运动康复专业的书籍和资料在不断补充丰富。
三、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具备现代教育、健康理念,系统掌握体育学和康复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运动康复诊疗、运动防护及创新创业能力的运动康复师。可以在卫生系统和体育系统从事康复诊疗和运动防护方面的工作,切实符合“健康中国”发展战略需求的实用型专门人才。
四、专业多渠道人才培养
体育部每年举办运动康复专业技能比赛、运动康复技能情景剧比赛等专业能力赛事,目的是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学生中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以校运动队为载体,实施“三早”教育,让学生早接触专业、早接触实际案例和早接触社会,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以便更好地适应在各实习单位实习和就业。每年暑假组织学生参加“三下乡”爱心医疗服务。每学期组织学生到社区和养老院等机构进行义诊活动和志愿服务。重视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的培养,组织学生参加相关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大赛。三年来组织学生申报区级、校级创新创业、未来学术之星、互联网+等项目27项。运动康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啦啦操、武术和足球比赛,获冠军7项、亚军3项。多渠道运动康复人才培养,为学生建立专业思维提供科学平台。
地址 Address

广西南宁双拥路22号

邮政530021

咨询电话 Phone

普通本科专科招生 0771-5359031

研究生招生 0771-5356491

成教自考招生 0771-5353900

官方微信 WeChat

手机端 Mobile

©2019 广西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道尔工作网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