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简介 玉林校区 院系纵览 考生问答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院长说专业
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
招生电话:0771-5359031 0775-3251222
地址:玉林市高新科技产业园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
玉林校区网站:https://ylxq.gxmu.edu.cn/
招生专业:护理学(本科、高职)、药学(本科、高职)、医学检验技术(高职)、康复治疗技术(高职)、医疗美容技术(高职)

2018年12月5日,玉林校区揭牌和启用仪式

2019年9月12日,玉林校区首届本科高职新生开学典礼

玉林校区全景

玉林校区概况
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是2015年12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是玉林市人民政府与广西医科大学合作共建的医学院校校区,是广西医科大学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国内一流地方医科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省部共建广西医科大学的契机,玉林校区将发展成为广西医学医药人才培养重要基地。
玉林校区规划总用地面积近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分两期工程进行建设,建设完成后可容纳约1.5万名全日制在校生。一期工程规划校园总用地面积约5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主要建筑有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宿舍、食堂、田径运动场等;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12月竣工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规划校园总用地面积约43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主要建筑有综合大楼、大礼堂、图书馆、教学实验楼、食堂、风雨球场等;二期工程已于2019年2月开工,部分建筑已于2020年10月竣工。
玉林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自治区党委常委、时任政法委书记黄世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周成方等领导先后到玉林校区调研和视察。自治区教育厅、卫健委以及玉林市四家班子领导始终关注和高度重视项目进展情况,多次到校区调研,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玉林校区建设和发展,学校领导率校本部有关部门多次深入玉林校区调研指导有关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玉林校区工程建设、招生办学、运营管理等事宜。

2019年7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时任政法委书记黄世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周成方等到玉林校区调研,了解项目建设模式,观摩项目运营情况

2019年10月24日,时任玉林市政府市长韦韬到玉林校区为师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8年12月5日,时任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时任玉林市政府市长韦韬,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在时任学校党委书记刘友谊,赵劲民校长的陪同下到玉林校区调研

布局珠三角,拓荒北部湾—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持续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广西医科大学曾志羽校长到玉林校区调研

广西医科大学黄照权书记深入玉林校区学生宿舍调研

强技能 促提升 展风采 玉林校区护理学部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接力”暨护理技能大赛活动

巧用信息化设备 助力教育现代化——玉林校区护理学部举办智慧教室操作培训活动

玉林校区大礼堂、图书馆、综合楼

办学设施先进,育人环境优良
目前,玉林校区以教学资源共享的思路,构建基础医学与检验(含解剖、形态学、机能学、分子医学、检验医学实验教学平台等)、药学实验(含六大教学实验室、生药实验室、模拟药房等)、临床医学实验(含护理、临床、康复、医学美容等教学平台)三大实验教学中心,为实验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时,可以充分依托广西医科大学国家级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开展线上教学和模拟教学。
建成标准化学生公寓1600多间。校区食堂宽敞明亮,使用市民卡刷卡消费,能为全校师生用餐提供方便舒适的服务。体育设施齐全,目前拥有一座400米跑道的标准田径运动场、看台,以及篮球场、气排球场等运动场地。

校园风光      

校园风光      

实验楼      

校园风光      

校区风光      

校区夜景

大礼堂、图书馆、综合楼

学生公寓楼

学生宿舍

学生餐厅

药学与化学实验室

机能实验室

医学形态学数字化实验室

完善的ICU实训设备

综合楼

运动场

教学架构合理,培养层次多样
玉林校区设有基础部、护理学部、药学部、全科医学部、康复医学部、附设玉林卫生学校等,形成了本科、高职、中职多层次医学教育培养体系。设置有护理、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美容技术等多个本科和高职专业,未来将设置全科(临床)医学、康复医学等专业。玉林校区依托广西医科大学的优质教学科研资源,着眼当今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系统的专业基本理论与实际工作能力,同时兼具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大健康理念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玉林校区已于2019年9月顺利招收本科高职学生1000多人。目前各类在校生约1.1万人,其中本科382人,高职2186人,2+3高职749人。
优势特色鲜明,学科基础厚实
(一)构建药学、医学和生命科学科研中心与平台。抓住省部共建广西医科大学契机,依托南宁校本部博士点、人才小高地以及省部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结合玉林市“南方药都”的优势,在玉林校区打造药学、医学和生命科学科研中心与平台,服务地方。
(二)打造实用性职业教育与实训基地。将以护理实训和临床实训中心为基础,拓展为近3万平米的教学实训中心,力争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护理、康复实训与教学基地。

乌克兰专家组参观校区检验医学实验室

师资队伍素质高,与校本部同水平、同标准办学
玉林校区严格按照“统一教学体系、统一培养方案、统一教材大纲、统一评价考核”四个统一的标准,全面延伸教学管理,全方位落实广西医科大学多校区同质化办学的顶层设计。玉林校区教学质量监控纳入广西医科大学整体质控体系。广西医科大学选派以教授等高级职称教师为骨干的师资队伍,承担玉林校区本科、高职的教育教学工作,其中医学、药学等专业主干课程近90%由校本部教师负责,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超过50%,并通过人才招聘和严格师培训练,逐步建成一支高水平且符合玉林校区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的师资队伍。教务处、高职院和学工处等职能部门干部常驻一线,确保教学中心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还完善和构建了校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和有效的服务质量监督与管理的后勤保卫体系。

原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务院特贴专家、二级教授罗国容在授课

教师授课

数字化形态学实验室授课

机能实验课

护理实训课

护理实训课

地址 Address

广西南宁双拥路22号

邮政530021

咨询电话 Phone

普通本科专科招生 0771-5359031

研究生招生 0771-5356491

成教自考招生 0771-5353900

官方微信 WeChat

手机端 Mobile

©2019 广西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道尔工作网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